网易认证沙雕p图lo主
lofter随便日
但请不要挖我超过两年的坟,秋梨膏

黄濑小天使请嫁给我

嘛,来谈谈我的小天使好了。

无法否认我是对黄濑一见钟情的,那张漂亮的脸确实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上帝的宠儿啊,看到他的成长经历我只能感叹那么一句,人人都羡慕不已的那些技能,在他身上几乎都是垂手可得——嗯除了脑子似乎有那么一点点不太好使(笑)。

当然了我喜欢叫他小天使并非觉得他身上真的就有一双肉眼可见的翅膀,外形是有了,内在可没有什么天使的温柔。倒不如说黄濑是朵艳丽至极的蔷薇,刺儿全隐藏在看似娇嫩的花瓣下,别以为谁都能轻易俘虏他的芳心,触碰他的柔软。

虽然藤卷对黄濑的偏心是显而易见——明显不待见他,但好歹整个人物的塑造还算是成功了,否则怎么会有那么多抠脚妹子排队嚷着要娶他。帝光的黄濑把双子座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无拘无束,轻率多变,一方面有点儿恃才傲物,一方面有点儿天然蠢萌,还有一面是女性专属——温柔亲切大方得体。你说他性格很完美吗?一点都不,但你就是觉得他可爱。那时青峰的一球没有把他砸成智障反而打开了他身体里面某些开关,他那不服输的因子开始蠢蠢欲动,促使他拼了命也要超越强者,而青峰,就是那道让他移不开视线的强光,正中红心。

黄濑这个人啊,就因为傲,假如没有挫折的话他也就只能停留在你所看到的水平上,而你看不到的那些潜力,却是在他被打败被挫伤后才骤然爆发。黄濑的天赋众所周知,从一开始他就赢在了起跑线上,有底子,有强度,他在以比谁都快的速度追赶那些比他都要早入门的篮球少年。赢了也不自满,输了也不自卑,顶多痛痛快快地发大水,擦擦眼泪站起来之后他会比之前更狠,更踏实。

我就是喜欢这样有股傻气又不失狠劲的黄濑。

很多人说他天真单纯,我倒不这么认为,其实奇迹里面性格最复杂最难懂的莫过于他了。对认可的人会很亲近甚至粘人,对不熟悉的,微笑止于礼,对讨厌的,抱歉了,看都不愿看一眼,别人连他一根手指也别想碰得到。你永远也无法确定应该把黄濑比喻为温暖的火焰还是清冷的流水,或者两者的特性都有,唯有一点相同的是,看着他明艳的发色,看着他发自内心的爽朗一笑,你就能确定他比阳光更灿烂。

进了海常的黄濑简直如鱼得水,比起帝光,海常有着更多的养分来助他成长。多亏了黑子那次打击,他的团队意识才慢慢觉醒,这也是青黄战他选择了依靠队友但最后输了也不后悔的原因。

我对他的爱更上一层楼了。

其实黄濑身上多得是缺点,他不是众人眼中披着神圣光环的王子,他只是个很普通很普通,爱面子又爱得瑟,有着打不倒的韧性,跌跌撞撞但从不会停止追赶目标的步伐,在输赢不断的比赛里逐渐变得有勇有谋有担当的男子汉而已,嗯,男子汉。

说说同人文。

黑篮我本来就是黄濑中心,似乎也只能看黄受,当然看得最多的还是青黄文。我绝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而是青黄文实在有很多让我感到了膈应,OOC就算了但OOC过头只会让人产生生理性厌恶。你写黄濑爱哭吧那他为什么哭?青峰不爱他了青峰不爱他了还是青峰不爱他了……在我看来简直就是个软得可以捏出水的男版林黛玉,受了委屈就瘪嘴,瘪嘴没效果就开始两眼泪汪汪,要么竭斯底里一哭二闹三上吊要么憋在心里楚楚可怜装柔弱。

不客气地说一句如果我是青峰我遇上这样的黄濑大概会一巴掌拍死在摇篮里。

有些人自称亲妈,怎样亲法?把他爪牙都拔掉,把他自尊都灭掉,找个名字都没有的路人甲乙丙丁当他是公车爱上就上。看多了这种文最后我也只能给跪了OTL……已经把黄濑改造得面目全非,那你们当初到底是喜欢他身上哪一点啊(。

噢可能是我太苛刻了,但我喜欢一个角色我实在无法容忍某些人把他塑造成另外一个虚有其表的人物,内在的灵魂和人格没人在意。虐得很爽吧?以为自己很能写吧?结果还不就是自私的搞成了一篇完全没有原作影子的披着BL皮的恶俗玛丽苏言情小说嘛,我相信就算不是同人而是原创都没人愿意看。

所以有时候11区有些太太的漫画本我也接受不能就是这样。

在我印象里黄濑绝不是一个会为了青峰委曲求全,整个大脑都被一种叫做「怎么办小青峰还是更爱巨乳多一点吧怎么办小青峰是不是不要我了怎么办小青峰不要离开我」的浆糊占据了的娘们。

关于模特的潜规则这点,明明也有人可以清清白白干干净净一路走到尾,为什么有些文偏要把潜规则塞给黄濑,将黄濑塑造成对谁都能抬起屁股的马里逼二世OTL我愤怒了!都说小说漫画里面的剧情是作者内心的映射,你的内心积极向上你笔下的他们就像普通的少年一样谈着清清爽爽单单纯纯的恋爱,你的内心阴暗复杂你笔下的他们也不会有风平浪静的幸福日子过,但我不明白如果真是爱他们,心疼都来不及了怎么舍得把社会上那种黑暗丑陋的东西往他们身上抹。

如果真是爱他们请把他们的自尊和男♂人♂味留下好吗。

还有,还给他们最平凡的相爱相守的生活。

说我护短,反正我就是爱这人爱得无法自拔_(:3」∠)_

黄濑小天使请嫁给我。

黄濑小天使请嫁给我。

黄濑小天使请嫁给我。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via.sssohot(韩国)

fin.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万理一空千百载 | Powered by LOFTER